希望工程公益项目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
发布时间:2016/11/29 10:52:53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简介

  2002年9月,百胜集团肯德基公司与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了“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目前,“肯德基曙光基金”已经在辽宁2所大学(辽宁大学、东北大学)实施,有120名大学生接受了资助,资助总金额达到280万元。

  “肯德基曙光基金”除了给每位受助学生每年5000元的资助以外,还为学生提供在肯德基餐厅的社会实践机会,旨在给学生资助的同时,重点培养和锻炼其社会生活能力,为他们送去福音,为他们学习、失业、人生道路的起步阶段铺满曙光,让他们从曙光初露的大学校门,走向人生和事业的艳阳天。基金会还倡导受助学生在毕业以后,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自愿向该基金捐款,以使更多的贫困学生不断得到资助,此举旨在培养受助学生的诚信观念和回报社会意识。同时,肯德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千家餐厅为那些受助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勤工俭学、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使他们在获助学费资助的同时,也有机会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生存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