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公益项目
明德奖(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6/11/29 10:54:49

  明德奖助学金项目

  明德奖学金由华阳电业有限公司建立,其宗旨是:在市场经济已全球化,而科技、信息又迅速发展的趋势当中,只有缩小人类的贫富距离,建立及遵循共同的道德标准,才能真正达到世界、国家、社会的和平、安定与进步。这理想的实现,必须靠市场经济的运作,来拉近全球间的贫富距离,并在人类互助、互重的精神下合作才能完成。一个社会要根本缩小贫富距离,则必需确保教育的普及。有了平等的教育机会,养成基本知识技能,他们在多一分努力下必有平等的发展机会,真正体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进而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并对社会做出正面的贡献。

  明德奖学金在辽宁实施以来,辽宁省青基会严格执行中国青基会制定的《关于实施明德奖学金管理规则》,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了明德奖学金实施管理细则,目前,明德奖学金已奖励贫困大、中、小学生5000名,资助总额达到32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