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青基会简介

  机构简介

  辽宁基金会的名称: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为“辽宁青基会”,英文译名为“Liaoning Youth Development Foundation”,缩写为“LNYDF”。本基金会属于全省性公募基金会,面向公众募捐的地域范围是辽宁省以及许可本基金会募捐的国家和地区。

  辽宁青基会的使命: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

  辽宁青基会的宗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辽宁青基会的价值观:“服务社会、创造进取、以人为本、追求卓越”。

  辽宁青基会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宗旨,致力于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环境保护等领域发展青少年事业,培养人才,改善环境,并积极探索非营利组织建设和发展的道路,推动跨区域、跨国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社会的全面发展。

  我省自1992年实施希望工程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百万爱心行动”、“百家单位建百校”、“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志愿者劝募行动”、扶贫帮困捐建希望小学、“寻找流动的花朵——农民工子女助学行动、”“希望工程圆梦大学”等一系列活动,募集资金3亿余元,资助我省贫困家庭大中小学生24万名、援助建设希望小学1022所。希望工程在我省实施17年来,从救助失学儿童到培养希望之星、从创建希望小学到改善办学条件、从培训师资到提高办学质量、从资助农民工子女到资助贫困大学生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辽宁青基会设立有希望工程基金、绿色希望工程基金、青少年成才基金、青少年事业专项基金,“IT大学生奖(助)学金、芙蓉学子助学金”、“哈飞育才基金”、“华育助学金”、“嘉里粮油奖学金”、”金龙鱼农民工子女助学金”、“肯德基曙光基金”、“明德奖学金”、“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可口可乐农村特困大学生奖学金”等十余项奖助学金项目。通过基金的设立,接收捐赠,资助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主办或参与各项有益于青少年事业发展的公益项目。有力地促进了我省青少年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